預防腦中風的方法是.....

2015-11-03
腦中風是什麼?

腦中風分為兩種類型:
  1. 出血性:腦內血管破裂出血所致
  2. 缺血性:腦內血管阻塞所致
腦中風有甚麼症狀
依腦部受損的部位或橈神經受損程度而有不同的症狀,較常見是單邊手腳無力或感覺麻痺、嘴歪眼斜、言語不清、流口水、暈眩或走路不穩、智能障礙、譫妄、甚至昏迷或死亡等。
如何預防腦中風?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過高)、頸動脈狹窄、肥胖與心律不整(如心房顫動)等病人,發生腦中風的危險性最高;吸菸和缺乏運動也會增加危險,但若控制好疾病,腦中風便不易發生,故預防腦中風的策略為:
  1. 多吃蔬菜水果、減少攝取高膽固醇及高鹽份的食物
  2. 持續規律且適度的運動
  3. 盡量維持體重在理想範圍內
  4. 不吸菸、避免飲酒
  5. 保持情緒的穩定並避免熬夜
  6. 遵照醫師的指示服藥,控制血壓、血糖和膽固醇在理想範圍
發生腦中風時該怎麼辦?
  1. 先躺下來,若有嘔吐現象,便應側躺,避免嘔吐物及分泌物掉入肺部,以避免發生吸入性肺炎的危險。
  2. 若意識不清楚時,不要給他(她)吃東西或餵藥。
  3. 一定要儘速就醫,因就醫時間是影響治療的關鍵性因素,能越早治療,治療效果可能越好。
  4. 當病程穩定後,遵醫囑服藥,以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肪並接受復健治療。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