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壓力很大!要如何紓解壓力呢!?

2015-10-12

 
如何紓解壓力
壓力是什麼?
當發生一些麻煩或嚴重的事情或變化時,使人覺得無助、沮喪、挫折、煩惱、生氣或緊張等感覺時,便是有「壓力」了。銀髮族常見的壓力事件有退休後的生活改變、親朋好友身故、照顧病患的配偶或慢性關節炎不能行走等。長期慢性的壓力會造成身心過度負荷而引起健康問題。
壓力大引起的身體不舒服有哪些?
․緊張(焦慮)、憂鬱、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
․頭痛、頸部僵硬、肩膀痠痛、腰酸背痛、胸悶胸痛
․全身痠痛
․食量過多或減少、腸胃不適、便秘或腹瀉
․心悸、畏寒、身體發熱、易流汗及頻尿
․失眠或睡得比平常多、容易疲勞
如何紓解壓力?
1.察覺自己何時有壓力
紓壓的第一步,就是察覺甚麼事情,或情境會讓自己處於過大的壓力中,以便能適時進行紓壓。
2.參與社交活動
若有壓力時,宜多與親朋好友聯絡,說說心裡的感覺及自己減壓的方法;此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如做志工,也有助於壓力紓解或增加成就感。
3.正面思考
自己的想法最重要,宜於不好的是自己跑出來讓我們煩惱時,多想一些「好」的事情或往好的方面去看遇到的事情,嚐試接受「不完美」的狀況、「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無法掌控的事情,就接受事實。
4.健康的生活習慣
規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和固定的運動習慣堆身心健康有益;另外,冥想(打坐)及放鬆訓練也有幫助。
切記勿以吸菸、酗酒或濫用藥物等來處理壓力。
5.尋求專業協助
如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您的壓力,應向您的家庭醫師尋求幫助。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

點我了解更多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