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前兆是什麼呢?

2015-08-31
一般的腦血管患者,在臨床上會有頭痛,視覺困難,眩暉,暈倒,手及臉麻木,軟弱,語言困難,記憶力減退,思想困難,個性改變等等的症狀,中風若只是小血管,則症狀較輕,恢復也比較快,反之中風若在大血管,則可能會造成身體比較大的不可逆的損傷。
中風是會有前兆的,所以人一到中年或老年時期,應該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避免及預防中風情形的發生,尤其是本身身體肥胖,不健康的中年人,更要注意,中風的前兆有以下:
中風患者的先兆症狀,大致有以下幾項:
  1. 頭痛、頭暈。
  2. 思睡、神智不清醒。
  3. 無法解釋的的眩暈持續發生。
  4. 一眼的視力突然暫時的模糊。
  5. 語言能力可能發生突然暫時性的困難。
  6. 突然在臉上,手上,腿上或者是身體任何一邊暫時性的軟弱與麻木感。
  7. 突然走路會不自主的跌倒。
  8. 在人格上或者是精神上發生一些莫名的改變。
當家中的中老年人出現以上像是中風前兆的情形時,家人就要特別的留心與注意,這時的患者像是一顆定時炸彈,隨時有可能發病,所以及早的去醫院檢查及診斷,將有助於避免中風的不幸發生。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