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老人的愛情故事 太感人了

2015-08-28

88歲老人的愛情故事 太感人了
 
我是一位義工,現正幫助一位八十八歲的獨居老人何伯伯。這位伯伯很想向現今的年輕人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
 
何伯現年八十八歲,患有抑鬱症。曾經想過自殺,然而因為希望死後能將器官移植給有需要的人,
 
爲社會作最後的貢獻,而打消自殺念頭。
 
何伯伯在五十年代認識他的妻子(林婆婆)。林婆婆當時在一間國際公司工作,薪金比何伯伯高很多。
 
而且性格文靜有禮,追求者眾多。但最終也被何伯的真誠所感動,拍拖一段時間後便結婚。
 
結婚後,兩人十分恩愛。何伯非常清楚太太的一切,無論是太太的飲食喜好,甚至內衣的尺寸,何伯都一清二楚。
 
結婚四十年來,從來也沒有爭吵。何伯說是因為相方彼此包容。
 
太太在國際公司工作,習慣吃西餐;何伯是傳統中國男性,習慣吃中餐。就算是飲食習慣不同,他們也可以互相接受,彼此包容。
 
下班後,每當他太太有不愉快的事,何伯都會加以問侯。
 
他會坐在太太身邊,作一個聆聽者,有時候又會作一個心理輔導員,舒解太太的失落。
 
然後兩人才會一起上床睡覺。他們一直彼此相伴,共同面對生命的挑戰。即使後來太太患有腦退化症,何伯亦不離不棄。
 
在2007年,林婆婆的腦退化症已經到了末期。
 
她已忘記了何伯,甚至連自己是誰也不記得。何伯一直深愛著太太,爲了讓她過得好一點。
 
何伯用每月僅有的社會援助金把太太送到安老院,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住院期間,何伯買了一部電話給太太,更模仿太太的親戚的聲音致電給她。「喂,我是陳仔呀! 小時候你看著我長大的那
 
位。還記得我嗎?
 
喂,我是阿華呀!」林婆婆聽著耳筒內傳來的熟悉的聲音和名字, 心中非常安慰。
 
何伯和太太的愛情世界是美好的, 婚姻也是甜蜜的。
 
可惜現實世界卻將她們分開。林婆婆不久就過身了,只剩下何伯一人,獨個兒走完餘下的路。
 
何伯讓我們明白婚姻並不只是一張證書,婚姻不能單靠一張紙來維繫。
 
只有愛能維繫一段關係,婚姻必須擁有那份愛的包容及接受性。在愛心之下,夫妻倆才能夠生活得幸福而且愉快。
 
希望大家能寫下一些對何伯的鼓勵說話或是他的愛情故事的回應。
 
我們會於下次探訪何伯時將留言帶給他。
 
讓何伯清楚看見自己的生命對人們還有影響力。從而放棄自殺的想法。
 
多謝各位!!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