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支持老人健康人權

2015-08-28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逐年上升,政府做好老人福利政策,落實老人健康人權。

鄭文燦今天出席「104年度長青體適能趣味運動會暨社會福利宣導活動」時表示,市府為了讓老人退休以後沒煩惱,持續推動老人假牙補助、65歲以上健保免費、三節敬老金及加發九九重陽敬老津貼2000元等各項老人福利政策,希望老人家在桃園能夠過一個安心、健康的生活。

他指出,上一屆在競選縣長時,他就提出補助老人裝假牙的政策,縣政府在去年接受這個政策,開始編列預算支持。去年預算編列不足,讓許多要裝假牙的民眾必須排隊等待,這是美中不足之處。市府今年已編列足額預算共計3億多元,全面落實老人假牙全口4萬、半口2萬的補助政策。此外,市府衛生局也與牙醫師公會協商訂定加碼自費標準,以符合每個老人實際需求。

他說,目前許多縣市也開始推行這項政策,未來將老人假牙補助納入健保,成為老人健康人權的一環。

鄭文燦也說,老人家辛苦了大半輩子,政府應該用最大的力量加以照顧。今年4月1日正式開辦老人65歲以上健保免費政策,每人每月最高補助749元。市政府對於這項福利,是採取主動性,市府社會局將比對符合資格的長者,直接送健保署辦理減免作業。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