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方位老人中心 台灣醫美國打拚亮眼

2015-07-29

美國又多了一個台灣之光,來自台灣的「林昱傑」醫師在美國伊利城, 一手成立了有300多位醫護人員的醫學院附設老人生活中心,住起來!就像在度假村一樣。

九歲就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林昱傑醫師,年紀輕輕就已經在美國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從2008年開始從無到有親手建立了LECOM醫學院的老人生活中心, 並於今年的6月25日正式啟用 ,手下有300多名美國員工。LECOM醫學院老人中心院長林昱傑:「我們這裡就是設計成像是高級的公寓,目標是讓他們感覺到這像是在自己的家一樣,另一個我們這裡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我們這個老人中心和醫院是連在一起的。」

在開幕典禮上林昱傑還特別致贈了一把鑰匙給母親感謝她長期的支持與栽培,LECOM老人中心院長林昱傑母親:「他爸爸唯一的希望是要他濟世救人,所以他憑一股力量支持他,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我以他引以為傲。」值得一提的是這個LECOM老人生活中心,除了病床之外所有的傢俱都是林昱傑專門回台灣訂做海運來美國的,除了有餐廳還有Spa美容院,每個房間看起來都像度假套房,房內還有特殊的醫療設備協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另外還有開放式廚房和公眾客廳,而且還有醫學院裡專業的醫療護理人員24小時全天看護。

LECOM醫學院老人中心院長林昱傑:「如果台灣有一些比較大的機構,想要蓋像我們這樣的老人生活中心,我希望我可以讓他們知道說他們可以來這邊參觀看看,然後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看看能不能把台灣的制度弄好一點,照顧老人這樣子。有感於老人專科的重要性,林昱傑希望未來能將美國這套先進的老人照護系統帶回台灣,讓台灣的老人能夠有機會得到更好的照顧。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