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運動安全

2015-12-06

保證老人運動安全的7個小貼士
 
1、不宜空腹運動
 
有些在安養院或養護中心的老人很早就起床晨練,鍛煉完後再吃飯,這是不科學。在饑腸轆轆的情況下鍛煉,容易發生老人昏厥的事故,進而嚴重影響運動效果。所以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再鍛煉,才是合理的。隻要感到不餓就可以瞭,當然不可以吃得過飽。
 
2、運動之前做好準備活動
 
老人鍛煉之前,做好足夠的熱身運動是十分必要的,否則,很容易在之後的運動中受傷。壓壓腿,抖抖雙手雙腳寬松肌肉,做做深呼吸等適當的熱身運動,可以充分的活躍身體的各個部位,更加有利於之後的運動。
 
3、老人盡可能不要單獨鍛煉
 
老年人特別是患有「三高」的老年人群,最好不要獨自一個人出門鍛煉,為確保安全,找個人陪同非常有必要。  
 
4、不要做過分劇烈運動
 
老年朋友不要急於求成,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即可,不宜進行劇烈活動。因老年人的骨頭比較脆弱,短跑、跳高,跳臺階、打籃球等劇烈的項目,極易使老人受傷甚至骨折。做一些輕松的、舒緩的運動項目,如太極拳、慢跑、爬爬樓梯、散步等,其效果也是顯著的。
 
5、天氣適當才出門運動
 
老年人參加運動應該在適宜的天氣,否則,容易引發各種事故。下雨下雪,地面比較潮濕,容易滑倒,大霧大風天氣,一會阻礙老人視線,導致事故發生。
 
6、要嘗試多項鍛煉
 
如果一直參加同一項鍛煉,如每天早上都是慢跑,可能會覺得乏味、枯燥,大大降低晨練的興趣。多嘗試幾項自己感興趣的運動,不僅可以提高對於運動的興趣,而且可以更全面的鍛練身體的各個機能。
 
7、著裝要適宜
 
早上氣溫還是比較低的,老年人出門鍛煉不要穿得過少,以免寒氣入體,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老年人腿腳本來就不是很利索,不是很靈活,穿鞋底較硬的鞋子,容易發生事故、造成傷害。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