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快樂的老人

2015-11-15
退休了,老人卻常常胡思亂想,老人如何才能擺正心態,建議老人不妨試試“一二三四五”。什麼是“一二三四五”呢?單看這幾個字可能會讓人一頭霧水,其實這是醫生在指導老人如何生活得如何更快樂、更健康,可概括為五個小守則:

一是指以健康為中心。

二是指辦事要靈活點兒和生活要瀟灑點兒。

在生活中,老人不要為一點兒小事而斤斤計較,也不要太固執。另外,老人一輩子沒享受到什麼,因此,到了晚年就不要太節儉,要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玩就玩。
 
三是指三個忘掉,即忘掉年齡、忘掉疾病、忘掉恩怨。

有些人一上了年紀,就認為如同天之黃昏,秋之楓葉,自覺或不自覺地陷入年齡誤區而不能自拔。同時,老人還要忘掉恩怨,不要經常惦記著生活中星星點點的不愉快。

四是指四個擁有,即擁有一個老伴,擁有一個老窩,擁有一個老家底,擁有一個老友。

有個老伴,可以說話解悶。有個老窩,心理踏實。有個老家底,可以“財大氣粗”。有個老友,可以解除寂寞和孤獨。

五是指五個要素,即要笑、要俏、要跳、要嘮、要掉。

要笑,指老人要笑口常開。要俏,指老人也要打扮。要跳,指老人要多運動。要嘮,指老人要把心中的苦悶說出來。要掉,指要扔掉“老家兒”的身份,不要擺架子。很多樂觀的老人都很長壽,而且樂觀的老人即使患了疾病也能夠用良好的心態來抵禦它。

因此,老人要記住,只有心態放開了,生活才能快樂,身體也能健康。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