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長期失眠呢?

2015-11-13
長期失眠是什麼?
失眠是指難以入眠、睡著後又容易醒來、過早醒來後便不易再入睡或早上睡醒時仍覺得疲憊和沒有精神。短期的失眠主要與生活壓力、有煩惱的事情或環境改變有關;若失眠持續超過3個星期以上,便是長期失眠了,這個時候讓醫師替您找出可能的原因和解決失眠的問題。
您必須知道的事
銀髮族之睡眠通常較年輕人時間較短且淺,有時候銀髮族以為自己有失眠,但其實可能只是睡眠型態與年輕時不同,不宜過度擔心有失眠,也未必一定要睡滿8小時,只要不要影響到日常生活就表示睡眠是足夠的,以免增加心理負擔。
常見造成長期失眠的原因中,以焦慮和憂鬱心情最常見,但身體不舒服如夜間咳嗽、關節痠痛、心臟衰弱或巴金森氏症等疾病、或吃了會影響睡眠的藥物如百憂解或含類固醇的止痛藥等業很常見。
有長期失眠時該怎麼辦?
若經過醫師詳細評估後,發現無特殊影響睡眠的原因時,治療上是以調整睡眠衛生習慣(及非藥物療法)為主,必要時再考慮使用藥物。
睡眠衛生習慣(非藥物療法)
  1. 固定就寢及起床的時間。
  2. 晚餐後避免飲茶、咖啡、吸菸或飲酒。
  3. 維持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
  4. 不要在臥房內看電視或看書。
  5. 若躺床上超過30分鐘仍睡不著時,可起床到別的房間做些靜態活動,如看書或燙衣服等,當趕到想睡時再躺回床上睡。
  6. 白天最好有規律運動,在睡前則可做幫助放送之活動如柔軟操。
藥物治療
若非藥物療法效果不佳時,醫師會建議短時間使用安眠藥物,請遵醫囑服用。長期使用時,可能會產生依賴性或增加跌倒的危險,故不宜長期使用。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