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住宅的選擇...

2015-11-12
「老居」的發展趨勢
國人一項安土重遷,認為沒有房產及缺乏安全感,不過以後的「居」,可能是另一種型式,近十年來台灣老人居住狀況,與子女同住的比例不斷下降,越來越偏向老年夫妻同住或獨居的情形,甚至逐漸發展成健康老人群居的情形,因此,老人群居是未來的趨勢。
老人住宅是什麼?
針對身體狀況良好,希望保有自我空間,且能和子女維持「有點黏又不太黏」關係的銀髮族,所興建的照顧住宅及社區。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完善的安全環境及保護措施、合格的照顧人員、休閒、室內活動、健康管理及餐飲照顧等,例如養生村或仁愛之家等。
您要如何選擇老人住宅?
選擇老人住宅時,可以思考下列幾個問題:
  1. 入住的原因及動機為何?
  2. 經費預算考量?
  3. 由內政部或各縣市社會局所整理的資料,挑選出合適自己居住的機構。
  4. 現場參觀及是住體驗,並觀察以下重點:
  1. 醫療、安養、休閒及居住需求設施及服務。
  2. 生活環境與安全問題。
  3. 交通的便利性。
  1. 檢討及確認契約書內容與進住條件。
理想的老人住宅,要能使銀髮族在沈體活動及心智認知等方面,都能繼續學習、發展享受健康有樂趣的生活。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