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機構式照護是怎麼樣嗎?

2015-11-11
機構式照護是什麼?
機構式照護,包含安養養護機構及護理之家二大類,一般而言,較穩定的慢性病療養或單純的日常生活照顧,屬安養養護機構的範圍;而需要較多醫療服務及技術性護理照護,則屬護理之家的範圍。
機構式照護的迷思
由於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及小家庭的社會和婦女就業比率提升,老人獨居或需要安養者隨之增加,已成為必然的趨勢。內政部調查發現,近年來有意願選擇機構是照顧的銀髮族之比率有增加趨勢。因此,不宜將銀髮族接受機構照護,與傳統反哺孝親、三代同堂,或養兒防老的觀念糾結在一起,而認為子女不孝順。
您要如何選擇機構式照護?
銀髮族需要機構式照護時,可以思考下列幾個問題:
  1. 所需的照顧內容為何?
  2. 對接受機構照顧的意願及感受為何?
  3. 家人自行照顧失能銀髮族在人力、能力及物力上能負擔?
  4. 其他替代方案,如日間照顧、居家服務之可行性?
  5. 請教專業人員的意見,不要道聽塗說
  6. 多次不同時段或臨時清自刀機溝參觀、評估,並多收集資料。
選擇機構時,宜秉持貨比三家不吃虧,一分錢一分或的理念,才能為銀髮族找到具專業品質及收費合理的機構,而不是只單純看收費價格來決定。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