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會有多嚴重你知道嗎??

2015-11-06
銀髮族跌倒的嚴重性
事故傷害是台灣老年人的第七大死因,其中一半以上與跌倒有關。因老年人的骨骼密度不足、皮膚變薄、血管硬化等,雖然可能只是輕輕摔一下,亦可能引起嚴重的出血或骨折,也較易發生合併症甚至死亡。跌倒後的傷害,可能會造成行動上或自我生活照顧上的困難,從此需要家人照顧,對生活品質和家人照顧壓力都有很大的衝擊。
銀髮族跌倒的原因
個人因素:勢力、聽力、平衡感及肌力都會變差,或患有心律不整、腦中風、巴金森氏症或關節炎等疾病,或服用降血糖、降血壓、鎮定助眠等藥物時,亦出現站不穩現象而導致跌倒。
環境或物件因素:如家裡雜物多、屋內光線太暗、地板濕滑、拖鞋大小不核試或鞋底光華等,亦因碰撞到物件而跌倒或滑倒。
如何預防跌倒
定期評估健康狀況
就醫時應告知醫師過去的疾病、檢查結果及使用的藥物。定期檢查視力及聽力,配戴適合的眼鏡、助聽器及使用安全的行走輔助工具,如拐杖。
規律適度運動
走路、體操或太極拳等運動均可增強手腳肌力、柔軟度和平衡感。同時也要注意早晚的保暖,避免關節因僵硬感覺無力而跌倒。
營造安全居家環境
光線充足、臥室至廁所之走道應寮一展業燈,且家具擺設宜簡單且位置應固定。電線應收好或固定在角落;樓梯、走道、馬桶邊及浴盆旁應安裝扶手;浴室地板應有防滑墊;地面不要打蠟,若地上有水或打翻湯水十,應立即擦乾。


 
想知道到更多有關於成功老化的內容嗎!!!!
快點我們的網址!!!
 
↓↓↓​↓↓↓​↓↓↓​↓↓↓​↓↓↓​↓↓↓​↓↓↓

 

喜歡可以到我們粉絲團按讚喔!!!

友緣長期照顧中心

北部 桃園 鄰近 新莊 林口 鶯歌 迴龍 樹林 泰山 優質 友緣 老人 安養院 安養中心 養護中心 長期照護中心 失智老人 專業照顧